close

他說,

她說,

你說,

眾人說,

所以說,

卻遲遲不見「我說」,

成了剛剛發生的事。



不停地在你我之間盤旋,

是無法掙脫的顫抖與無盡的漩渦。



看不見的「分子運動」,

碰撞。加速度。擴散。旋轉。

先包圍「我」的身體,

再吞噬「我」的靈魂。

一點一滴。一分一秒。

直到再也輪不到「我說」的那時,

慢慢浮現的是否才是,

那久違的真相?



沒有星月的暗夜,

被拉威爾的帕凡公主舞曲佔領,

擺盪在絕望與希望之間,

漫遊在脆弱與堅強之間,

掙扎的大口喘息著,

是一個被囚禁的靈魂。



海德格,

我想念你!

痛苦讓我在「虛無」的存在中變得真實,

朝向死神的魅力召喚,

這是「你」和「他」或「她」想要的遊戲?

還是古往今來、聖賢癡愚曾經歷的結局?

我說: 「Fight! Fight! Fight!。」



空中漸次迴盪著我的呼喊:

我要「我的精神」加「我的存在」,

絕對不允許你們將「我」淹沒,

因為「我」早已慢慢地進入「你」和「他」或「她」的心中,

也在天、地、歷史長流中傲然挺立,

這是「真相」說的第二樂章。



「虛無」的我開始邁向「實體」,

等待著「你」和「他」或「她」成為主體,

「所以說」下一秒的未來,

沒有「你」,也沒有「他」或「她」,

只有「我們」和歷史,是嗎?

Dave Brubeck的巴哈C小調雙鋼琴協奏曲演奏著,

「真相」說的第三樂章也即將啟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